百不晓

废物,会偶尔发点流水账的自己oc文

何故续弦(伯牙子期)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俞伯牙,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追寻着什么东西。

是更高超的琴技,还是更动人的曲目?我不知道。

我向世人展露我的才华,他们惊慕于我的琴声,愿千金求一曲。亦有女子爱慕我的容颜,愿随我左右侍奉。可与我而言,这些都是俗物,早晚会被丢弃。

我足迹跨越千山万水,可我的 高山流水 ,又有谁解其中味?

我就这样追寻着,追寻着。。。那座山上可有我追求的?我不知道,我只是独自弹奏着我的高山流水,等着一个等不到的人。

“此曲有泰山之意,流水之情。妙!妙绝了!”

是谁解出了我的曲意?我抬眸。一个长相清秀的樵夫映入眼帘。

“在下钟子期,不知您是?”

“俞伯牙。”

那日我们交谈甚欢,互相引称为知音——因为他能明白我的音乐。

我们就此别过,约好来年再见。

子期,不是说好今天再见吗?可你却独留我一人。你爱此琴之音,我爱你玲珑之心。

世间已无钟子期,伯牙何故续弦音?

我将琴摔碎在他的墓前,发誓绝不再重操。

永别了,我未能说出口的爱人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