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不晓

废物,会偶尔发点流水账的自己oc文

行也思君(cb向,非梦女)

(原创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,有点ooc,全门派,建议带入女体,cb向!)

“嘶……我的头好痛……!”我轻按额角,希望能缓解些许。

“少侠!”

“小友!”

耳边传来两声惊呼。

我挣扎着坐起,看向床边的二人——清崖,苏枕雪。

“公子,枕雪姐?你们怎么在这?为什么我的头这么疼?”我问道。

二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苏枕雪开口道:“还不是你淘气!前几日你偷跑去塞北玩,失足摔下山崖,若不是公子恰巧去塞北办事,你小命就没了!”

我心虚的摸了摸鼻子,拉着她的衣袖轻轻晃着撒娇道:“我错了,枕雪姐~你别生气嘛~”

苏枕雪用手指轻点我的头:“你啊!”

清崖轻笑几声,开口道:“看到小友没事我就放心了,我们今日就不打扰小友休息,先行告辞。”

“好,再见!”我说。

‘怎么总感觉忘了点儿什么?’我怀着疑惑进入梦乡。

梦中我与那人的点点滴滴都一一浮现,但我却想不起那人的名字。

“因为桂花糖香香甜甜的呀,我希望你拿着这个荷包每天都是香香甜甜的。”

“呵。既然是你千辛万苦寻来的,那我便姑且收下罢了。”

“你看到旁边那条狗了吗?它被主人遗弃了,我最近路过江南时总是能看到它,看它可怜,就喂了些吃的。渐渐地它就和我很是亲近,可是后来…”

<叹了口气>“也许是我身上血腥气太重吧,它后来变得很暴躁,不让我接近。它没东西吃已经饿得奄奄一息。你和我不一样,我想麻烦你帮我喂喂它。”

<目睹了一切>“果然还是你,没有血腥味的人,才能真正接近它。”

“你在喝闷酒。开心的人是不会像你现在这个样子的。你遇到了什么事,不如说给我听听。我们是朋友……”<被打断>

“朋友?什么是朋友?”

“朋友不会计较对方的身份、地位,也不会算计利益纠葛。可以一起经历繁花锦盛,也可以一起走出低谷,是彼此不可取代的存在。”

“可是我的经历却提醒我,只有有用的人才会被需要;没用的人,根本不配存在。所以你说的的我并不能理解,为什么会有人不计一切去做毫无利益的事情。”

“我可以做你的朋友!”

“……不可能的。没有人会毫无保留地愿意和另一个人交好,只有利益才能让人们站在一起。我和你之间……”

“你不要总想着开口拒绝!如果你不愿意把我当做朋友,又怎么会写信邀请我?如果不是郁闷到无处发泄,又怎么会拉着我来这里喝闷酒?!”

“我……<双眼通红看着你>告辞。”

“小心!”我看到他大喊着向我奔来,但胸口的疼痛却先一步到达。

“啊!”我从梦中惊醒,大口大口的呼吸。“这是什么?他是谁?我的头!好痛!”

同一时刻,映日湖边的亭中。

“方少阁主,你真的想让小友忘记你吗?”清崖问方思明。

“这是我能想到保护她最好的方法。”方思明叹气道。

清崖皱了皱眉,开口说:“这些话本不该我来说,但我还是想问你—你是不是认为小友忘记了你,便不会再遭遇危险?”

“是。。”方思明回答道。

“大错特错!”清崖回道。“只要小友活在这世上一日,她就是你的软肋,你那好义父就不可能放过她!万圣阁的杀手会越来越多,也会越来越厉害。可她呢?她一人远离门派,来这江湖浪迹。这江湖上,她又能信得过几人?”

清崖吸了一口气继续说。“她最信任的人,是你!”

方思明惊讶的抬起头,似是听到了什么难以置信的话。“她最信任的人,是我?可我,我是万圣阁的人,我……”

“你是万圣阁少阁主又怎样?她一心待你,无数次在给我们的信里提到你,跟我们说你不是传闻中的魔头。她将她的真心托与你,而你,却让她忘记了她最在乎的人。”

“唉。”清崖叹了口气,“少阁主不会不明白,什么叫做,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吧?为什么不把小友放在身边,让她待在你看拿的到的地方。或者为了她,与这世界拼死一搏呢?”清崖说完后便转身离去,独留方思明一人看着平静的湖面不知在想什么。

翌日。

“少侠少侠!!”人未至声先到,甜美的声音打破了这里的幽静。

“绿萝?”我听到声音便知是绿萝这小妮子,也就她这么咋咋呼呼的。

“听说少侠受伤了,我特意过来看看!”绿萝开心的说,“看我给你带了什么?桂花酥!你和美人哥哥都爱吃,对不对?”

“美人哥哥?”我疑惑的重复了一遍,脑中闪过一些片段,但又看不清。

绿萝瞪大了双眼:“不是吧?你摔傻了?美人哥哥都不记得了?就是,方思明哥哥啊!”

“方,思,明!”心口钝痛,脑中顿时出现许多画面,过往的点点滴滴一一浮现。

“我来看你啦。怎么样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”

“你每日都要出现在我面前晃上许久,既不惊喜,也不意外。”

“我们……再等一下可以吗……”

“有时候,你不必在我面前这般小心翼翼。”

“挨过来。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你做的玉簪?还是去云锦楼寻来的?”

“我做的呢!做了很久!”

“比起糖画,你在玉雕上倒是有些天分。玉簪总比“降魔杵”好些。这东西不错,我收下了。”

“少侠,你怎么了?!你别吓绿萝呀!少侠!少……”昏过去前,我听到了绿萝的惊呼。

另一边,白水芝似乎感应到了什么。

“嗯?我的蛊被破了?”轻笑一声,“不愧是少侠。我得赶快通知一下少主,呵呵,他惊讶的表情一定很有趣。”

映日湖边凉亭中。

一只信鸽从远方飞来,落在方思明的酒杯旁

“白水芝?难道她出事了吗?”他赶忙取出信来,看完后皱起了眉头。

“她的蛊,终究是被破了。”

另一边。

我从昏迷中醒来,我想起了所有的事,包括我受伤不是因为摔伤,而是因为遭到万圣阁杀手的追杀。之所以忘记了方思明,是他给我下了蛊!

“小友。”清崖走了进来。

“公子,你在就知道,对吗?”我问道。

他笑着点了点头:“但我相信你会想起来的。”

“多谢公子信任,现在,我该去找他了。”

我起身下床,将自己收拾妥当后离开了房间,向着映日湖的方向走去。直觉告诉我,他在那里。

亭中的方思明坐在酒桌边,看着杯中的酒不知在想什么。突然听到背后传来一阵脚步声,接着是熟悉的声音。

“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。方思明,你找的我好苦。”回头,入目是她依旧的笑容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